阿拉伯水烟原来是这样发展的?(图文)

阿拉伯水烟原来是这样发展的?(图文)

时间:2016-03-29 16:16:24  来源:盛远  点击:

阿拉伯水烟起源于印度,当时被称为“Nargile”。翻译成英文就是椰子的意思,而椰子壳就是最初水烟枪制作的材料。当时的水烟具制作很简单、原始和粗糙。


Nargile 快速传播到了伊朗和整个阿拉伯世界,包括土耳其。然而,直到16世纪的土耳其,阿拉伯水烟才得以迅速的流行。因为水烟在当地的上流社会风靡,水烟具的设计也开始精致漂亮起来。

水烟在土耳其咖啡馆的兴起,才让她真正走入主流。一个水烟吧的服务人员被当成厨师看待,因为在当时准备一壶水烟非常的复杂,必须很小心的操作。


水烟文化慢慢迁移到黎巴嫩,叙利亚,沙特,阿联酋,摩洛哥,卡塔尔等其他中东国家,而有趣的是,在这些不同的国家,水烟有不同的名字。最终经阿拉伯才将水烟发展到今天登峰造极的境界,现已经逐渐风靡世界。经过历史的不断转变和发展.现在的水烟以它优美的外观百种的口味.吸食时的风雅和健康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喜爱.消费人群既有老人.也有年轻人.更不乏一大部分追求时髦的女孩子.不提阿拉伯地区.单说欧洲很多国家水烟正在十分神速的发展壮大.单巴黎市区就已陆续开设了几百家水烟馆。  在我国水烟还是一个新兴的产业.在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已经有所发展并且有着很大一部分追随者.因它只是出现在一些高档的娱乐场所.且身价奇高. 所以绝大数人对它还是很陌生。


香烟对人体的危害众所周知,但对吸烟者而言,戒烟却十分困难。于是,把彻底戒烟的封堵法变为温和的疏导法,是当前戒烟领域的一个新亮点。而果酱水烟经过清水的过滤,焦油含量为零,尼古丁只有一根香烟的万分之几,让吸烟者得到了跟吸烟一样的享受,同时逐渐远离尼古丁的毒害,而且闻起来清爽飘香、不冲不呛,即使在室内也不会让不吸烟的人有被动吸二手烟的危害。独特的是可以像鸡尾酒方式调配不同口味,可以加冰、红酒等,烟料有苹果、草莓、香橙、柠檬、芒果、玫瑰、薄荷、葡萄、咖啡、牛奶等多种口味。果酱烟料的制作是以烟叶、蜜糖、麝香、冰片为主的传统秘方,具有行气活络、开窍醒脑、健脾安神、宣肺化痰、消炎止痛、清热解毒诸多功效。果酱水烟的香味浓郁,尼古丁含量极低,因此也吸引了很多时尚女性烟客,被认为是一种高雅而迷人的时尚产品。这是一种时尚、高雅的水烟,方式独特。可以和朋友、家人、生意伙伴在喝咖啡、品茶、喝酒、玩棋、看书、聊天、或者做他事的同时享受水烟。具有一千零一夜神秘气质的水烟枪不使用时是一件美观的艺术品,更是作为新奇礼物馈赠客户、亲友、领导、妻子送给丈夫、子女送给父母的绝佳礼品。 现在世界上最好的水烟烟料是迪拜出产的.我们公司所销售的就是这种 .水烟所用的烟丝是由甘油、蜜糖、果肉和新鲜的黑烟叶混合制成。水烟烟料能被调制成不同的口味,例如苹果、草莓、菠萝、香草、椰子和玫瑰等。并且尼古丁含量仅为 0.5% ,不含烟焦油 .口感清爽.柔和.( 2004年6月,经华粤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检测分析结果如下:烟草: 33.07%;苹果: 61.02% ;防腐剂: 0.07%;糖密 : 5.53% 香料: 0.03%  本产品在广州电视台、南方都市报、环球金叶杂志都有报道。)

 

在印度拉贾斯坦邦的首府斋浦尔,人们如今对吸水烟是喜爱有加。吸水烟有专门的地方,或烟馆酒吧,或休闲室。一到日落黄昏,这些地方便挤满享受惬意时光的人们。从社会精英到芸芸大众,不管青年老年,无不沉浸其中。正如一家休闲室经理所说,水烟含尼古丁少,焦油几乎为零,对身体害处少,即使你没有抽香烟和雪茄的习好,也不妨来袋水烟,保你消烦解乏,提神顺气。更何况,现在的水烟还有薄荷,苹果,茉莉,芒果、草莓、哈密瓜等20多种,各种风味可供选择。据说吸水烟最适合的时间是傍晚时分。放下一天的工作,同三五好友,要上一袋水烟、几杯咖啡,在烟笼雾罩和袅袅香气中,体味“偷得浮生半日闲”的惬意。吸水烟花费也不多,一窝只须几十元到一百多不等,就这样可供几个人享用大约一个小时了。相当于抽18根香烟的时间,但毒素却只有一根香烟的百分之几。


不考虑水烟管的起源,或是它众多的名称,正如我们今天所了解的那样,随着烟草的到来,水烟管受到了大众的欢迎,而且从16世纪起,便成为中东咖啡店和茶坊的固定消费物。咖啡馆和水烟馆是最重要的社交场所,在遍布街头的水烟馆子咖啡馆,三三两两所堆抽水烟的人来得最早走得最晚,有的一呆就是三四小时,直到深夜方尽兴而归。当太阳的第一缕微光刚刚射进咖啡馆,抽早烟的人便揉着惺忪的睡眼,慵懒地围在火炉边,赶在上班前过一把瘾。不少人在咖啡馆里有自己的水烟壶,图省事又讲究的人则随身带着银烟嘴。人们悠闲地围坐在一起,一边天南地北地神聊,一边你一口我一口地传递着水烟壶。